🍧爱发电、bilibili、id均为:莫虚言(有后缀经常改)
🌸公开内容转载随意,标明作者、散枫就好,所有内容(包括付费)开放三创授权
⚡天雷黑化疯病万叶ooc/软萌娘炮散兵ooc/逆我cp🌚
🌺扣扣号:1581192483(烟雨寒)(可扩列,可约稿)
☔🍁散枫群:731119724(💜 散 ♂ 枫 糖 浆 ❤)(不要长期潜水)
🌼个人粉丝群:422024891(❄寒寒の后宫❄)(主散枫,有all万叶向,欢迎催更)

关于枫原万叶的一点解读,个人色彩强烈,慎点

以下对话来自 枫原万叶 声优:岛崎信长

注:万叶的形象是外在含蓄,内里有趣,简而言之就是非常可爱!

会写这些碎碎言,主要是因为最近无意中刷到一些 过分黑化 万叶的作品。

一点作为少年的小调皮小开朗反而是加分项。

万叶从家族没落,流浪四方,到眼狩令失去友人,到成为幕府通缉犯,他还是个孩子啊,短短十几年里就遭遇种种不幸,如果他的性格彻底沉寂,那就太虐太惨了,保留一点作为少年的小调皮小开朗,才是最好的。


我认为原著中的万叶,本性是非常温柔的,为人也十分正派,这点应该毋庸置疑吧。


无论是身为反抗军的一员,五郎和心海的朋友,亦或是坚持友人未完的心愿,坚守自己心中的道,直面无想的一刀,救下旅行者。


以下资料均来自官方:

“我只知道,不能让他那炽烈的愿望,被砌进冰冷的神像之中。”

万叶性情温和而洒脱,心中埋藏着许多往事 。

不知是风雨磨平了少年人的棱角,还是本性内敛的他藏起了自己的锋芒。

万叶的个性平和,闲时酷爱吟诗,与人谈话时总是一副悠然模样 。

他喜欢性格爽朗的人,这样相处时可以畅所欲言。他能够听到自然万物的声音,其中也包括对方的声音 。

武士们都愿自己一生热烈,以手中之刀博取无上名誉。

但其中总有人受欲念引诱,偏离“仁”与“义”的正道,挥刀留下无穷的仇恨。

上天赋予众生血肉,神明护佑他们的生命,不是为了让人举刀相争的。

他所握的,不应当是杀人刀,而应是活人剑。

终武士一生,须守一道,这便是万叶的“道”。


以及资料中,万叶担心我们学剑道会受伤,让我们用竹刀切磋,多温柔的心思啊。

“想学剑道的话…我想想,拿着这个吧,这是我刚刚做好的竹刀。用这个切磋的话,我们就都不会受伤了。”


还有容彩祭剧情里,他对于过去仇恨的明智与豁达,都可以看出,万叶生性温柔,心如止水,不愿被过去的仇恨束缚,想要自由的过活,当然他也不会放任曾经的敌人继续作恶。

“我认为,每个人最重要的不是过去,而是现在;虽然背负着昨日的重担,但也有自己想要追寻的东西。”

“能了解当年的真相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,我会像曾祖父希望的那样好好活着。”

“如果当年的敌人依然存在,还想搞什么阴谋诡计的话,我也绝不会听之任之。”

“当你真正放下之时,就能随风而行。”

( 他的话多听两遍真的可以立地出家。    )


甚至是容彩祭剧情里,他让九条裟罗变卖枫原家剩余的家产,救济穷苦人。

这是什么心善的天使啊!


万叶从出场到现在,没做过任何一件称得上是黑化的事。

那么,为什么会有人给他贴上黑化的标签呢?

我觉得无非就是因为两点。


一、

稻妻主线开始的时候,万叶为了逼迫盗贼点亮友人熄灭的神之眼,说了一些过分的话,具体为‘在脸上刻上字’,‘断臂谢罪’一类的话。

他确实说了,但我认为就算盗贼最后没有发怒,万叶也不会真的那么做。万叶后面明确说了,自己没有那种爱好。

只是说了,和真的做了,还是有很大区别的。

我相信那个时候,万叶只是为了验证一些神之眼的可能性,过于心切了,毕竟当时大名鼎鼎的旅行者也在场,那是万叶最好的机会,甚至可以说是最后的希望。

所以他的做法看似有些偏激,但实际上他只是在逼迫盗贼激发求生的本能,以点亮熄灭的神之眼。就算盗贼最后没有发怒,万叶也不会真的那么做。


二、

万叶个人资料中,赶路时偶然结识的行商,在山林中见到一座草庵,不由得欢呼起来:“万叶快看!晚上有地方住了!”

万叶却不作声,侧耳倾听了许久,才道:“若要问我的意见……恐怕还是不去为好。”

行商不愿淋在雨中,当即丢下万叶,一人去了草庵。

再度醒来已是次日凌晨,头上的房顶不知哪儿去了,阳光直射在脸上无比刺目。

视野内只有万叶,正笑着俯视他,“出门行走,可得多听风声、多留个心眼啊。”

对,笑着提醒。

真正的黑化只会笑着看戏。

万叶和客商在看到那座突然出现的草庵时,万叶已经表态了不想去。

是客商执意自己前去,所以被狸妖戏弄了。

万叶没有强行阻止,大概也是因为他知道这种捉弄不会构成什么实质性的威胁,而且让不听劝阻的客商吃点小亏,下次就会长个记性,也算件好事。


【二编】:海岛剧情里,万叶过肩摔愚人众之前先说失礼了,等对方恢复神智了,万叶又道了歉。试胆大会里,万叶的善良给工作人员都整不会了,还配合一斗装害怕,官方就差把万叶温柔善良这几个字糊玩家脸上了。


二编:【关于万叶未成年这点已经实锤了,斑马老师直播时说万叶只有十六岁】

评论(22)
热度(521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