🍧爱发电、bilibili、id均为:莫虚言(有后缀经常改)
🌸公开内容转载随意,标明作者、散枫就好,所有内容(包括付费)开放三创授权
⚡天雷黑化疯病万叶ooc/软萌娘炮散兵ooc/逆我cp🌚
🌺扣扣号:1581192483(烟雨寒)(可扩列,可约稿)
☔🍁散枫群:731119724(💜 散 ♂ 枫 糖 浆 ❤)(不要长期潜水)
🌼个人粉丝群:422024891(❄寒寒の后宫❄)(主散枫,有all万叶向,欢迎催更)

【散枫】长梦(渊)

  一点废话:

  ★本来【长梦】打算写个四、五章就完结的,结果一写上又停不下来了。(开摆)

  ps【重要】:《长梦》开坑和定纲时还没有容彩祭剧情,全部是我的预测!猜中了我也很意外!如果看不懂,当作if线就好 。

  ★变种狼人杀和校园强制爱的文大纲已经打好了,可能含其他cp或all万叶,如果踩雷了先摸摸~(,,´•ω•)ノ"(´っω•`。)

  (毕竟我之前只产散枫,浓度100%)

  ★不过这种题材,懂的都懂……出场角色多半没个好下场(。)刀……全是刀……(吐血)

  这章会有深渊空描写,我真的觉得深渊空超帅的(碎碎念)(旅者空又帅又可爱)


  以下正文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万叶有幸被路过的社奉行府上的人救起,却因为淋雨加受伤,一连几天高烧不退,昏迷不醒。


  绫华、绫人和托马,作为万叶的朋友,很是担心万叶的身体状况。


  好在请来府上的医师说枫原少爷的身体并不大碍,多日不见醒来,或许是他自己潜意识里不愿意醒来。


  “身病尚能医治,这心病……解铃还须系铃人啊。”


  医师无奈的叹了口气,挎上医箱辞别了众人,由托马送出府去。


  “枫原,到底经历了什么……”


  绫华心疼的看着躺在床上多日未醒的少年,少女清丽的面容却难掩浓郁的愁色。


  绫人托着下颌,沉思道:“听托马说,万叶被人发现的时候,倒在枫原家的院子里。”


  绫华不解:“枫原家?现在幕府到处都在通缉他,枫原家早就被查封了……他为何要冒险回去?”


  被问及至此,绫人水色的眸子似是蒙上一层散不去的阴霾:“万叶昏倒的地方,不远处落着一本陈年笔记,可惜纸页被雨水浸透,墨迹已经模糊不清……隐约只能看出枫原家主,华馆少年,执意收留,恩将仇报,火灾屠门……这些字眼。我之前曾派人查过枫原家的事,毕竟那件事也牵扯到了当年的神里家,笔记中提到的华馆少年,很可能……”


  绫人早就查出了枫原家与散兵那一言难尽的关系,他说到这里,恰到好处的换了种说辞,以免绫华知道太多会身涉险境,“是一个相当危险的人。”


  绫华想不通这其中的关联,遂问道:“可这些……与枫原此次冒险回来,有何关系?”


  绫人思索着继续说道:“那本笔记很可能记叙着枫原家当年险些被灭门的浩劫,而万叶应该是最近才找到那本笔记,他极有可能是回来调查当年那件事的真相。我想,他之所以会受伤昏迷,大概是因为他在调查真相的过程中遇到了某个人或某些人,而遭到了袭击。”


  “枫原究竟是遇到了谁呢?”


  “关于这点,万叶的梦呓已经告知了我们答案。”


  绫华回想着万叶数日来的呓呢,即使是在昏迷中,万叶也总是痛苦地锁着眉头,一遍又一遍地唤着。


  ‘别走……你若是还爱我,就别走……求你,别走……’


  万叶多年疲于逃亡,本就身形消瘦,梦呓时那副音容凄断的脆弱样子任谁看了都会心疼不已。


  “兄长的意思是……万叶遇见了他的爱人?可是……明明是爱人,为何会伤害万叶?”


  少女心思单纯,曾憧憬过不少小说中美好的爱情故事,对于散兵和万叶之间的这般苦仇孽恋,她从未有过想象。


  绫华走过去用手帕擦了擦万叶额头的薄汗,希望能稍稍缓解万叶的痛苦。


  绫人闻言皱眉不语,这些时日外界谣传万叶投敌的流言加上他派人查到的消息,他的心里隐隐有了些不好的猜测。


  枫原家曾经收留的少年就是如今的散兵,而万叶近日以来接触的最多的人也是散兵,如果散兵就是当年破害枫原家的凶手,如果散兵就是万叶口中的爱人,那么一切就都说得通了。


  这个猜测看似颇为荒诞,实则非常经得起推敲。


  也正因为如此,散兵才没有对万叶痛下杀手,他们之间的感情或许极其复杂,很难说清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散兵担心万叶的伤势,确认过万叶会被社奉行的人找到后,才怀着重重心事,独自离开前往天守阁。


  他要去找雷神——他的创造者,他们之间还有笔未清算的账。


  途经一片偏僻的岩洞,却有人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
  “好久不见……不,应该说初次见面。”金发的深渊王子——空,费尽千辛万苦,终于在稻妻的土地上找到了神明的造物,诚恳邀请其加入,“深渊需要你的力量,加入我们深渊。你知道,这个世界……”


  空身上的星海气息,浓烈到散兵无法忍耐,颇感厌恶,他直接打断了空,生硬且冰冷地回绝,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:“少在这跟我打哑谜,没兴趣,请回吧。”


  空有些急切的苦言劝说道:“你已经知道天空的真相了!即使你看着这个世界被天理毁灭也无所谓吗?即使你看着万叶在神罚下受苦也无所谓吗?”


  散兵却是不屑的嗤笑一声:“天理并非正义……”那双清冽美丽的蓝眸此刻竟冷得像凝冰的寒潭,好似连愈发低沉的语气都一并结了霜,“但你们深渊,也绝非什么善类。”


  空辩解,“深渊不完全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

  散兵却不想听,“我有我的考量,还轮不到你来责问我。”


  他决绝离去,只留给深渊一众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。


  空周围的深渊魔物想要追赶散兵,却被空以手势拦住。


  深渊魔物不敢忤逆主人的意思,心中虽有疑惑,却只敢低怯的问道:“王子殿下,我们不追上去吗?”


  空望着散兵越发遥远的背影,眼神闪了闪:“我们现在拦住他,只会大打出手,两败俱伤……随他去吧,我有办法让他心甘情愿的加入我们。”


  风声渐起,淹没了王子未说完的话语。


  ————


  万叶醒来已经是三日后。


  绫人作为社奉行神里家家主,平日里公务繁忙,鲜有清闲时日。


  但自从万叶被暗中救回府上,他总会抽空回来看看。


  他如此上心有关万叶和枫原家的事,不只是出于对家族故交的情谊,更是有一份胜似亲情的关照在里。


  于他而言,万叶和绫华是一样需要照拂的后辈,而他不仅是神里家家主,更是万叶和绫华的兄长。


  见万叶醒来,绫人借由支开绫华,将最近发生的事大致同万叶讲了讲。


  万叶离开反抗军,待在愚人众的那段日子里,之前在托马接应下潜入稻妻的旅者——荧,正式加入了反抗军。


  万叶对于荧这个名字并不陌生,在荧刚来稻妻的时候,他们曾共同在眼狩令的阴霾下奔走,彼此并不生分,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熟络。


  其后万叶又从绫人口中得知,反抗军和幕府军的关系日益紧张,几次交战不分胜负,但反抗军中突然出现了军士老化的病症,查起所因最终确定是愚人众暗中发放的邪眼所致。


  绫人向万叶解释道:“邪眼和神之眼一样可以赋予人们实现愿望的力量,但它所需要的代价不可估量,会使人寿命缩短,身体加速衰老。肢体乏力,头晕目眩还算轻的,严重的甚至会让人丢了性命。”


  万叶听闻神色凝重,声音沉沉:“邪眼原来是那么不详的东西么……”


  他曾在愚人众待过一段时间,邪眼对他来说并不少见,但在他的印象里,愚人众上到身居高位的执行官下到默默无闻的兵士,都可以拥有并使用邪眼,他从未听任何人提起过邪眼的副作用。


  他也知道,因为对愚人众来说,他们的使命比起他们的性命,要重要百倍。


  “邪眼尚且如此,神之眼又会如何呢?”绫人将视线投向窗外青天白鸟、繁枝茂叶,似不经意的说着。


  万叶侃然正色道:“眼狩令使民众的愿望沦为永恒的砖瓦,无论神之眼的作用如何,至少在神明赋予我们之后,应该给我们选择接受或拒绝的权利,而不是强行收缴。”
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绫人看向万叶露出坦然的浅笑。


  万叶的回答令他很是满意,心中感叹着曾经那个习武练剑不小心受伤会哭鼻子的小小少年,如今已经成长得十分可靠,便忍不住打趣道:“不知不觉,万叶已经长大了啊,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小时候可爱的你呢。”


  这番似是兄长故作感慨的长吁短叹令万叶稍显难为情:“绫人兄,不要说笑了……”


  “好好,不说了。”绫人这样说着,脸上的笑意却是更浓了。


  “将军大人她……”万叶的视线追随着窗外一掠而过的自在飞鸟,不由得沉声叹惋,“何时能将视线再次投向人间呢。”


  绫人敛起了笑意,“就快了。”短短三个字,说得肃重无比。


  后续万叶又得知,反抗军查到了邪眼工厂的位置,荧作为反抗军的一员前去摧毁,却在那里遇到了愚人众第六席执行官——散兵。


  散兵早就设好了陷阱,荧为牺牲的将士而愤怒难抑,冲动间中了散兵的招,险些遇害,幸有八重宫司及时赶到,用神之心换得荧的安全,荧的伤势才并无大碍。


  万叶听后显得很是吃惊:“你们见过散兵了?什么时候?”


  绫人思忖着说道:“大概是一个月之前的事情了,散兵拿到神之心后就没再出现过,现在除了我们在找他,愚人众也在找他。”他转头看向万叶,十分自然的问道:“万叶,那日雨夜你为何会与散兵在一起,你们在枫原祖宅里做什么?”


  这些都只是绫人的推测,他这样说是在试探万叶。


  “原来你已经知道了。”万叶比绫人所想的更加坦诚,“我回去是为了调查当年的事。至于散兵为什么会在那里,我也不清楚……他打伤我之后又去了哪里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  关于他和散兵之间那混乱的关系和复杂的纠葛,他只字未提。


  万叶不愿和盘托出,绫人也理解万叶的苦衷,便将谈话引导向下一个话题:“这之后你有什么打算?”


  “我会继续调查枫原家的事。”万叶说得果断,神色间却有稍许疑虑。


  绫人看出了万叶眼中的犹豫和迷茫,便直言不讳道:“查到真相之后呢?复仇吗?”


  这正是万叶心中的困惑,他一下子被问住了,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


  要说他一点心结没有,那太假了。


  他是自由的风,是漂泊的叶,他从来都不愿被过去的仇恨束缚,但每每回想起散兵的种种作为,以及最后一次见面的那句‘滚远点’,他就再也不能平静。


  豁达归豁达,明智是明智,不代表可以容忍散兵骑在他的头上,践踏他的尊严。


  “我想出去走走。”万叶的声音轻飘飘的,似是有些心不在焉。


  绫人没有拒绝万叶的请求,只嘱咐道:“早些回来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万叶定声回应,随后便离开了神里府上。


  ——


  绫人自是派人暗中跟着保护万叶,只是派出去的几位终末番忍者还没有走出多远,就被突然现身的深渊魔物尽数击倒。


  这一众魔物出手快速,下手狠重,凡人之躯完全无法招架,更不要说与之匹敌。


  远处万叶正顺着河溪散心,清澈到可以看清水底沙石的流水蜿蜒千里,穿过茂密的林间,小小的游鱼成群结队地浮在水底,时而相互追逐嬉闹,自由无束。


  穿过林间的丝缕微风带起阵阵凉意,风声簌簌,轻盈灵动,万叶静心凝神,闭目聆听风的倾诉。


  可他却倏然听到,这本应令人心悦神怡的风语竟夹杂着少许来自远处的异样杂音,若不是他听觉敏锐,怕是很难觉察。


  低沉而浑厚的男音吟唱着法术的咒语,更有些怪异的、分辨不出男女的施法声,和另一些短促的惨吟混在一起。就像在打斗中,具有绝对优势的一方只一瞬间就将弱势方尽数击倒,败者甚至来不及呼喊。


  万叶顿时警觉起来,手握上腰间的佩刀直面异响传来的方向,却没有注意到身后逐渐走近的身影。


  “万叶,好久不见。”


  “谁?!”


  万叶惊觉猛然回身抽刀,能悄无声息地靠近他的人绝非善类,入目只见似流光般的及腰金发被风吹起,其主人正是方才出声唤他的少年。


  寒芒闪过顿在空中,万叶挥出的冰冷刀刃竟被少年仅用一手便稳稳接住。


  万叶想要抽回佩刀,少年便配合的放了手。对于万叶的无礼,少年也并不显介意,反而是眉眼微微笑着说道:“万叶,好久不见……不,我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才对。”


  少年的话令万叶心生疑惑,什么叫好久不见,却是第一次见面?


  万叶只觉少年俊丽的面容有种熟悉又陌生的怪异感觉,眉眼间竟与荧有九成相似,他迟疑了片刻,没有再次贸然攻击。


  万叶寻遍了自己的记忆,却对眼前的少年毫无印象,不禁警惕的问道:“你是谁?我应该没见过你,你怎么认识我?你又来找我做什么?”


  少年也正望向万叶,金棕色的眸子光彩熠熠,却弥漫着万叶无法看透的岁月沉淀。


  面对万叶的戒备与质问,少年并不显生气,反而抬起一手扶在心口处做示礼仪状,若绯桜白瓷的唇齿轻轻翕张,平静而缓和的说着:“万叶,我见过你。准确来说,是见过另一个你。只是很可惜……他已经不在了。”


  少年言及至此,眉宇间隐着淡淡的忧伤。


  万叶听得云里雾里,面前的少年从一开始就在跟他讲谜语。


  “你什么意思?什么叫另一个我?什么叫他已经不在了?”


  少年敛去神色间那若有若无的忧伤,没有理会万叶这个问题,自顾自地继续说道:“我的妹妹,荧,相信你已经见过了。”


  听到荧的名字,万叶诧异难掩,“你是荧一直在寻找的血亲?”


  少年好看的唇角微微勾起,带着意味不明的微笑看向万叶。


  “万叶,请容许我郑重介绍一下我自己,我的名字是空,来自……深渊。”


评论(19)
热度(42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